060601-太陽雨

這幾天每次下雨都批哩啪啦.還出太陽.小時後聽人家說這是太陽雨
這種雨一下子就會停了
可是.這輩子從來沒有想到什麼是太陽雨
現在有小朋友想告訴他們.
可.
我自己也都不明白
突然又靈機一動
我跟你講真的奇摩知識還真幫了我不少忙
 
***
 
下面節錄了一點點:
所謂的太陽雨…水蒸氣在上空凝結成水滴時,不久就大到上升氣流無法支撐的程度,只好落下變成雨。水滴聚在一起會變成「雲」,一旦變成雨落下,雲就會消失;不過落到地面前需要一段時間,因此,消失的雲的殘骸就變成雨降下來。如此一來,遮住太陽的雲一消失,就變成「晴天下雨」的情形。
太陽雨就是「午後雷陣雨」,也是一般俗稱的「西北雨」
本篇發表於 生活找趣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4 Responses to 060601-太陽雨

  1. 自由的勇氣 說道:

    好久不見
     
    妳和孩子們好嗎?
     
    愛講冷笑話的工程師留
    蘇州  下雨

  2. candy 說道:

    我只能說我很努力的照顧自己ㄟ.

  3. 自由的勇氣 說道:

    辛苦你了! @@

  4. candy 說道:

    不會拉.不過.你留言這種句子.人家以為版主在跟人家搞戀愛.很麻煩ㄟ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