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/24我也碰到詐騙集團了

 

前些天.早上10點左右.有一個女生打電話來.說 ’leo的馬咪嗎?’
我 ‘是’(我以為是補習班廣告的)
她 ‘你們..家長有沒有來帶小朋友回家?’
我有一點嚇一跳了 ‘沒有阿.他在學校上課.怎麼了?’
她 ‘leo已經不見一個小時了.問小朋友也都沒有人看到他去哪裡了.老師都去找他了’  還問了我leo以前有沒有這種紀錄?
這時我已經相信小孩不見了.他怎麼會偷跑出去玩?他一向很保守的.我已經開始急了
我 “您是哪位老師”
她 ’是新老師’
我 ‘我也一起去找好了’  (我們互留了手機.想說誰先找到了可以聯絡.他後來有跟我交代她是訓導處的老師)
 
掛了電話.我換裝要出去了.我又想到.安親班裏有leo的麻吉.想問看看他有沒有看到.但是.我不知道他是哪一班的.我打電話去安親班問.可是.剛好.安親班那一天是下午才開.沒打成.
 
我想跟老師講這件事.打班導師電話打不通.平常上課不是每通電都接的.我就打學校的.要找訓導處.講安親班那件事.學校總機忙線中..
我已經開始有一點發抖了.每個人的電話都不通.我正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(我忘記我要出去找小孩了. 這時候我相信我的小孩是不在學校的)
 
這時.手機響了.有一個很流氓的聲音的人.說他在跑路.要一點錢.我更怕了.想說怎麼跟詐騙集團的一樣.我愣了好幾秒.說我沒有錢
他 ‘沒有錢就剁2隻手指頭下來看看’(地址就兜兜兜的唸清楚.我更怕了.我已經想像小朋友被剁掉2隻手指頭在唉唉叫哭到不行了.這時.我的眼淚都已將飆出來了.手也很顫抖了)
我 ‘我沒有錢我就掛掉電話了.’其實.這時候我內心是很掙扎的.如果是真的怎麼辦?我可以體會到綁票追緝令.那個把逼的心情了..那個叫什麼梅爾吉勃詢什麼的
 
我繼續打班導師和學校的電話.還是不通.這時候.我聽到家裡還有人在.是我婆婆.我請我婆婆打班導師的電話.我打學校的.問看小朋友在不在.學校的還沒通.我婆婆那邊倒是通了.說有在學校
呼.鬆了一口氣.
我直到晚上心裏都還在發抖.都沒辦法平靜.
第2天也是..
我每次跟人家講這件事.和直到現在寫這一篇.我都還是想起來會害怕.
我每次一聽到電話聲.我就緊張…都已經一個星期了..還好我家電話亂少的..
 
本篇發表於 生活找趣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